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生命


曾繁光 依心集


她見到他便生氣,他見到她便罵:「你是世上最討厭的人。」
聽見他那麼說,她立即暴跳如雷,破口大罵:「你說甚麼?我全心全意為你,你居然說這樣的話,實在傷透了我的心。我到底做錯了甚麼,令你那麼討厭我……」她連飯也懶去煮,罵了一個晚上。他後悔衝撞了她,礙於尊嚴,死也不肯道歉,任由她繼續罵。
他乖乖的到廚房煮飯,然後叫她一起吃。兩人對電視機吃飯,沒有說話。飯後他把碗碟清洗。
然後兩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無聊的電視劇在說甚麼,兩人也沒看進去,各自在心裏生對方的氣。
特別新聞報告:「埃及樂蜀發生熱氣球爆炸意外,九名港人死亡,一對英國夫婦陰陽永隔,丈夫跳了下來,妻子卻已走不及……」
她轉到新聞台,一起把這則新聞每十五分鐘看一次。
她落淚了,他立即以手替她拭淚,摟她,甚麼也沒說。
她心裏難過,想起多年前一起到埃及旅行,也乘過熱氣球看日出,燦爛的朝霞從沙漠升起,他不住的拍照,她握住他的手,感動得顫抖起來。
那時兩人關係良好,沒有吵架。她忽然想到:「要是那時熱氣球發生意外,我們可能像那對英國夫婦一樣。」想到這裏,她嚎哭起來。
他把她摟得更緊,兩人沒有說話。熱氣球意外的新聞又重播一次。
他喃喃自語:「生命無常,本來一起欣賞美麗的日出,黃沙萬里中的人類古文明,剎那之間頓成火海。三數十分鐘的興奮之後是驚恐麻木,來不及反應,便撒手紅塵……生命短暫啊!誰曉得下一分鐘會發生甚麼事,我們能夠掌握的有此時此刻……」
電視機關了,淚卻猶在。她抽泣說:「我們真的很,竟然不好好珍惜相聚的日子,總是把時間花在吵吵鬧鬧。老公,以後我不罵你、不再討厭你,就讓我好好的愛你。」
「那我豈不是成為世上最幸福的男人?回家有老婆疼,上班時心裏又想老婆。有時我想:今天出門上班去,可能會遇上意外、中風或遇上災難,永遠不能回家,想到這裏,無論你怎樣罵我嫌我,我也不會放在心上,能好好愛你便已足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