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細嚼慢嚥

Meet Christian Singles - Free Trial!
我的妻子瑪蒂時常告訴我:「喬,你吃得太快了!慢下來享受你的一餐吧!」用餐時,她會花時間品嚐,細嚼慢嚥,而我總是早早就吃完了。
我不知道我們有多少人在讀上帝的話語時,也是如此倉促而沒有反覆體會品嚐。詩人曾這麼說:「禰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詩篇119篇103節)我完全同意這句話!
聖經是豐盛的靈糧,喜歡閱讀聖經有什麼好處呢?若我們每日都以上帝的話語為糧食,就能幫助我們營養不良的心靈免於被焦慮、驕傲、懼怕及誘惑折磨,並堅固我們,使我們走那得勝的道路。上帝的話語給予我們智慧與聰明(98-100節),並幫助約束我們的雙足不走罪惡之路(101節)。正如我們的消化系統將營養分配至我們身體各部位,當我們細想上帝的話語時,我們的心思意念、情感意志都可以得到助益。
與其在趕著出門之前匆忙急促地閱讀聖經,不如選擇一個特定的時間和地方,好好研讀上帝的話語,與祂真正地團契。
花時間慢慢享受品嚐上帝話語的豐富吧!
謝主賜給我聖經,
但我閱讀不經心;
助我每句細思量,
時刻聆聽主聲音。
要想靈命茁壯成長,聖經裡面汲取營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