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每時每刻


倫敦的西敏寺大鐘,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大笨鐘」,其莊嚴洪亮的鐘聲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其實,有些人家裡的報時鐘聲,也是同樣的旋律。傳統上,人們認為這段旋律出自韓德爾(Handel)所作的《彌賽亞》(Messiah),而以下這段銘刻在大笨鐘樓上的短詩,也富有時間的意涵:
生命的每時每刻,
願救主親身引導;
靠著祢大能大力,
扶持我不致跌倒。
這首詩是個很好的提醒,讓我們知道自己隨時都需要上帝的引領。大衛王也明白自己在面臨人生挑戰時,終日都需要上帝的引導。他在詩篇25篇中說:「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祢是救我的上帝,我終日等候祢。」(5節)大衛渴望聽從上帝的教訓,因此他仰望這位救贖主來指引方向。他心中所渴望的,就是在一天之中的每分每秒,都能懷著倚靠上帝的信心來等候祂。
願這也成為我們心中的渴望。我們常在一天開始時尋求上帝的幫助,但後來我們的注意力就被一些事物分散,從祂的身上轉移。求主提醒我們這樣禱告:「生命的每時每刻,願救主親身引導。」
任何日子、任何時節; 禱告都能,使你蒙福; 連結救主,無限大能; 所有禱告,必有幫助。 Morton
從清晨到夜晚,時時讓基督來引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