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木耳芹菜爆海蝦


很多看過我專欄的朋友,都希望我在專欄內教大家做一些家庭小炒,因為平時他們要上班,根本沒有太多時間準備晚飯,而我在專欄內介紹的菜式,既簡單又易做,非常適合他們,建議我可以多作介紹。

既然大家有這樣的要求,我當然樂意順從民意,今天教大家做一個木耳芹菜爆海蝦,這菜式口感鹹鮮香辣、爽脆鮮嫩,是下飯的好菜式。

做法是先將新鮮的海蝦去頭,開背挑去蝦腸,然後洗淨瀝乾,以胡椒粉、生抽和少許白糖醃製十分鐘。

至於其他配料,首先將中國芹菜去頭去葉,洗淨後切成小段。黑木耳先用熱水浸泡三十分鐘,洗淨後切成幼絲,然後用薑片、蒜片和辣椒圈起鑊,炒出香味後,再將海蝦爆炒,炒至蝦殼變紅,倒入芹菜等其他配料,以大火快炒,炒至木耳變軟、芹菜變色,加入一點生抽及米酒埋芡,再以大火翻炒均勻,即可以上碟。

做這個菜式的技巧就是先將木耳及芹菜汆水,這個做法可以縮短烹製的時間,避免加入配料的炒製時間過長,導致蝦肉炒得太老。

這個菜式的好與壞在於做出來的成品夠不夠乾身,所以除了翻炒的過程一定要用大火外,所有下鑊的材料一定要先瀝乾,這樣炒出來的菜式就不會太多水分。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