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恨不相逢未嫁時




「親愛的艾美:我返一份新工未兩周已發現自己對新上司有好感,我們互相了解,我受他吸引,也感覺到他被我所吸引。我倆之間很明顯地出現了『連結』。但我們都是已婚的人。過去四年我努力按捺下這份感情,力求不理它,抽離它,把它驅逐出心池和腦袋之外。我明白它無前途,但卻無法明白自己為何不能擺脫這個吸引力並置諸不理。」

「我已經四十多歲,再談情已經太老。有時我覺得自己受此秘密控制,又想到倘若我和上司開誠布公談這段感情或可擺脫秘密的力量。但我很快明白這樣做不但會失去這份工作,也會危及聲譽,所以立即放棄這個想法。我究竟該怎樣放下這段情?坦白說我已被它弄得極累。是否離職是唯一的方法?」
「我丈夫是個好人,勤勞、聰明,又深愛我。希望你教我在和我景仰的人共事時控制心情之道。衝突人上。」

「親愛的衝突:擁有偉大的配偶不等於令你目盲。大部分人在一生中不止一次地對伴侶以外的人感到受吸引。首先,這並無傷大雅甚至有助個人的自尊自愛。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婚姻的看法,以及你內在生命的發展。你正處中年轉變,而我相信你的成長可安度轉型。值得稱讚的是你沒有責怪丈夫,也無為感情找代罪羔羊。所以這反而是重新審視生命(個人的及專業的)之良機。在你做任何重大決定之前先找專業顧問談談。我同意你的看法即是找人談你內心秘密可擺脫其控制,但你必須找正確的人。關於處理中年危機之道,我建議讀莎蓮伯格這本書:Sue Shellenbarger 《The Breaking Point:How Female Midlife Crisis is Transforming Today's Women》(Henry Holt & Co., 2005)。」

$1/mo hosting $1.99 / mo Economy hosting for 3 months from Go Daddy!free domain from Go Daddy!


劉創楚 乘風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