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避難磐石

有一年休假時,我沿著大湖岸邊漫步。當我走近一堆巨石旁邊時,看到巨大的岩石中間有個小凹壁,一棵小植物正在此扎根生長。這株植物顯然汲取了足夠的陽光和水分,又獲得額外的保護,因為即使是狂風暴雨,也不能傷害其嫩葉。
這株植物的安全棲息地,不禁令我想起這首耳熟能詳的聖詩:「永久磐石為我開,讓我藏身在禰懷。」這些詩句表達了我們面臨惡人攻擊時的心聲。這些惡人心懷傲慢、冷酷無情,也不敬畏上帝(詩篇94篇4-7節)。當我們被那作惡的人攻擊時,千萬不要忘記詩人的見證:「但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台,我的上帝作了我投靠的磐石。」(22節)
上帝是我們的磐石,是可靠和強而有力的。祂是我們的避難所,當災難來臨時,祂能使我們安然度過。詩人提醒我們:「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詩篇91篇4節)。在上帝保護之下,我們不怕惡者攻擊。當困難來到時,我們可以信靠上帝的扶助。
感謝主恩永不變,
讓我藏身在祢懷;
無須孤身經風暴,
因祂永是我高臺。
萬古磐石是我的避難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