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生仔才是虧本生意




-->
以前,很多人都不喜歡生女,說女生外向,女嫁了,就冠夫姓,是人家的人,所以都說生女是「虧本的生意」。

我想為女人平反。

以我觀察,生仔才是「虧本」,而且是大大的虧!
婚後多住近外母

如果你是男人,又是結了婚的,想請問:「你家是住近外母還是自己媽媽?」

百分之九十是近外母,除了那些跟自己父母住的例外。

Domain.com, Domain Names and Hosting是嗎?

為甚麼要住近外母?因為老婆說,近外母方便帶孩子、方便放工後有飯食……久而久之,外母的地位已經不可動搖。

見外父母的時間是百分之八十,相反,見自己父母的卻只得百分之二十。

是「八二」之分!

男人,結婚之後,事業以外的事,多數都聽老婆支配的。因為男人都怕煩,你說怎樣就怎樣,總之不要煩。

所以,老婆凡事一定會跟自己媽媽商量,是事無大小也會這樣;相反,很少會跟奶奶商量。

這個也是自然的,因為前者是血緣關係,從小帶大自己;後者是幾十年後才認識,感情一定比不上自己媽媽,而且更糟的是很多婆媳關係都是「家嘈屋閉」的來源。

尤其,如果男人覺得自己老婆很旺自己,更必定會把外母捧上天了!

人要聰明地自私

以上的情況普遍都不用我舉例子,只要大家看看自己便知道。

所以,我經常說:「以前生仔,就多個女;而家生仔,就等於無个個仔。反而生女,就多个個仔!」 

很多家裏娶了媳婦的老人家都很認同這句話,身同感受嘛!

所以對那些很想生仔的人,我是不明白的。為甚麼一定要堅持生仔?我身邊有些女朋友生了兩個女,都要堅持再生,我問她為甚麼要這樣堅持?如果又生女怎辦?

其實,生仔又好,生女又好,只要孝順就好了,是嗎?

生仔賺、生女虧,是沒有必然關係的。

還有,我想提醒一下做人媳婦的,要聰明一點。雖然人是有分別心的,跟自己媽媽的感情當然比奶奶的好,但是,中國人有句話:「不患寡而患不公」。誰的感情深,誰的感情淺,不用公開讓人知道,但行為上厚此薄彼,大家都不開心。

達賴喇嘛說:「人是自私的,自私是沒有問題,但要聰明一點,要WiselySelfish。」

起碼表面上要「識做」,大家開開心心,那不是更好嗎?況且,她是你老公的媽媽,對她好也是天公地道的,是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