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堅定站立


記得高中地球科學的期末報告,我和朋友一起建造了一個流水槽。在父親的大力協助下,我們製作了一個中央有控制樞紐的長型夾板木箱,並用塑膠布做為木箱的內襯,最後在箱子裡鋪上一層沙。箱子的一端接著水管,另一端則是排水孔。組裝完成後,我們把接水管的一端抬高,把水打開,藉以觀察水流通往另一端排水孔的路徑。實驗的第二個步驟,是放置一顆石頭在水流中,以觀察石頭如何改變水流的走向。
這一次的實驗報告,使我同時領悟到科學及生命的道理。我體會到,如果只是站在河床邊,我無法改變河水流動的方向。我必須要踏進生命的河流中,並站在那兒以改變水的流向。這也就是耶穌所做的。聖經將救恩比喻成磐石(撒母耳記下22章47節;詩篇62篇2、6-7節),且使徒保羅也進一步闡明,基督就是那個磐石(哥林多前書10章4節)。上帝將耶穌放置在歷史的川流中,改變了它的走向。
當我們在基督裡堅定不移,常常竭力多做主工,上帝就會透過我們的順服讓人們歸向祂。祂會使用我們來改變歷史的動向。
恩主正尋找收穫果實,
在祂寶血買贖人中;
祂要尋找聖靈的果子,
察看有無榮神事工。
Lehman
選對立場,堅定站立。──林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