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西遊》連破紀錄


文雋 我的遊樂場

周星馳的《西遊.降魔篇》上畫以來,在內地的票房勢不可擋,截至本周一(二月十八日)為止,八天收入共六億五千三百多萬元(人民幣,下同),且一路打破幾個紀錄,包括兩年前《變形金剛》創下的單天收一億一千二百萬元,被《西遊》在情人節那天改寫為單天收入高達一億二千二百萬元。而單周收入最高的紀錄一直被《鐵達尼號》保持,是四億六千八百萬元,《西遊》則為五億六千七百萬元,幾乎平均每天收八千萬元。《人再囧途之泰囧》在元旦賀歲檔創下的華語片紀錄,想不到保持不到兩個月就被取代。至於去年《畫皮II》開畫第一天收入七千一百萬元的數字,亦被《西遊》第一天狂收八千五百多萬元刷新。

照目前情況,《西遊》最終打破《泰囧》的紀錄已絕對有可能。還有一些數字可拿出來比較,《泰囧》的單周觀眾人次是一千一百七十八萬元,《西遊》則為一千三百六十萬元,場均觀眾也高達六十三人,按過去的一些經驗,一套賣座片的場均人數能有三十、四十人已不得了,場均六十三等於日場起碼滿一半,夜場則爆棚。在韓國,計算一部片賣座與否是看觀眾人次,在內地一個星期有一千多萬人買票跑進戲院,這在十年前,是無論如何都沒人敢想像的事。

內地的銀幕數如今已超過一萬三千塊,平均每天以八到十塊的速度增長,看《電影票房貼吧》介紹,二月十一日至十七日,周放映場次是五十五萬三千場,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百分之一百。這個市場之深不可測,已到了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