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这一刻突然觉得生活已经变得没有意义

今天回到家一下子觉得生活变得毫无意义,伴随着剧烈的头痛,突然就感到难以排解的沮丧。人生已经走过一半,回想过去就是由一连串的错误所组成,一次次的退让妥协,虽然换得暂时的平静可是却把一个又一个小错误积累成无可挽回的人生。工作家庭总有要操不完的心,爬不完的坡,每一次的努力在别人眼中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每当要停一停的时候总是被人苦苦相逼。

过去总有对死亡的恐惧萦绕心头,现在对前面的生活却是一片茫然,真的觉得生活已经毫无意义只是在尽到责任,没有人真正希望听到我的想法,只是一味的要我做这做那,这一刻突然觉得很累了。

早已经知道自己的问题还是要自己解决,再无奈明天太阳照样会升起,生活还是会继续,困难还是要自己面对。如果人生是一出悲剧,那至少这悲剧总有谢幕的时候,如果有天堂和来生,希望那里铺满鲜花,当我们蓦然回首看到今天的生活我们可以露出会心的微笑。

生活中总有无奈,甩一甩头,我们必须让自己相信明天会更好!

以前也找过心理医生,学过自我解压, 去过教堂,他们都非常好,但是有的时候突然就觉得那麽的无助,一下子发现年轻已经再也不属于你,在别人眼里你必须是一个成熟的,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了。我的价值观也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以前看别人年轻气盛,才气纵横,拿到博士,在国际刊物上发表文章,嘴上不说,心里难免羡慕嫉妒恨,自己视金钱如粪土,现在觉得那些不过是浮云,现在知道时不我待,赚钱最重要,不是因为势利,而是现实比人强,每一天的生活都离不开钱。金钱换不来快乐,但是在你不快乐的时候,至少可以给你一点安全感。以前有了压力三两知己小酌一杯又或是狐朋狗友一醉方休,现在大家都到了这个阶段,有时候这一杯苦酒还是要夜半时分自己来独饮了。

外面又是凄风苦雨,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周末,休息一下让我们继续上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