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西天求得辟邪符


康子 靈氣逼人

中國人原本信奉崇拜自然的道教,後來發展至唐代,發覺仍未圓滿,於是才有「唐僧」玄奘,赴天竺(今印度)取經,於是才有《西遊記》的故事。
直至現代,仍有佛教信眾,專誠往西方拜佛。其中一處常去的聖地,是佛祖釋迦牟尼誕生的藍毗尼,現今劃入尼泊爾的國境之內,離加德滿都約三六○公里的特萊平原之上。
菩提樹下,繁花盛開,這一帶是政府保護的綠化區,各國興建的佛寺環繞四周,還有當地居民經營的多家旅舍。
朋友小寶是虔誠信徒,每隔幾年,總要往藍毗尼參拜,遍訪當地寺廟。他們不時興求籤,卻會有些高僧加持的唸珠、手鏈、平安符、辟邪符等吉祥物送贈,當是給信眾的一點紀念及祝福。
有一趟,小寶與數名朋友結伴同行,一如以往,住在聖地附近的小旅館。雖說是「小」,並非國際名牌集團經營,但地方寬敞雅潔,收費公道,小寶一直光顧,多年來相安無事。
那次到後,略梳洗,小寶急急要往寺廟拜訪。鄰房的朋友卻賴在上,不肯起來,剛才從加德滿都到來的車程,長達七個多小時,難怪他們感到非常疲勞。
小寶無奈,唯有先走一步,仍趕得及在日落之前,往相熟的寺廟拜佛,今次特別之處,是僧人送他一個辟邪符,囑咐貼身收藏。
他誠心接過,依言帶在身邊。傍晚返回旅館,朋友在鄰房呼呼大睡,也不打擾,各自安寢,一宿無話。
第二天早上,小寶被急促的拍門聲驚醒,望望頭的時鐘,才是清晨六時,但天色已大亮。他起打開房門,見朋友嚇得面色蒼白:「蟲,蟲,很多很多蟲,快過來看……」
朋友拖住小寶往隔壁,只見整個房間四壁,連天花與地板,竟然密密麻麻,爬滿各種大小不知名的昆蟲,牠們不聲不響,只偶然輕微移動,情境詭異可怖之極。
可是一房之隔,小寶卻平安無事,沒法解釋,唯有歸功於辟邪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