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越南美食(二)




今天繼續同大家暢談越南美食。去過越南的朋友,一定品嘗過當地的大頭蝦,大頭蝦在很多東南亞的國家都有出產,但以體形及品質來說,都是越南的最好,主要是越南的森林很多都是未開發地區,污染較少,而且越南的海岸线長,大頭蝦喜愛生長在河流近出海口的地方,因為潮汐的時候海水倒流,會將海洋的微生物帶到河中,為大頭蝦提供了很多食物。

目前越南的大頭蝦可以分為野生及人工飼養兩種,人工養殖的大頭蝦體形比較細,而野生的大頭蝦體積則比較大,最好質量的大頭蝦有三百多克重。今次帶朋友到胡志明市,當然不能錯過這一種美食,所以我在個多月之前已打電話給當地的朋友,為我找人專程深入森林之內,捕捉野生的大頭蝦,他們沒有令我失望,為我找來三十多隻超過三百克重的大頭蝦,用一個月的時間才找到三十多隻,大家可想而知這一種巨型的大頭蝦是何等珍貴。

越南人吃大頭蝦會用炭燒或鹽燒兩種方法,這一種食法雖然可以做出香口的感覺,但卻會影響到大頭蝦肉質鮮甜的效果,所以這一次我乘同大家暢遊果園的時候,特地找了園主,請他命人爬上椰樹,採摘了十多個最新鮮的椰青,把它們破開,用新鮮的椰青水來煮大頭蝦。

椰青水的清甜,可以令大頭蝦的鮮味大大提升,而且做法非常簡單,大家下次吃大頭蝦的時候不妨試試。


黃永幟 男煮角
Go Daddy Featured Offer! 33% off New Products! Offer good through 4/2/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