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遨游曼谷 上天下海





在曼谷不是Shopping、按摩便是吃到捧腹,說到玩樂,大抵就只是在酒店暢泳吧?不過今趟我找來曼谷兩大最新玩意——滑浪吧和飛行體驗所,再加新開業並附二十八樓天台泳池的黃金位置酒店,叫你在曼谷試盡上天入水的滋味。

親民滑浪吧 初哥能駕馭

New York City Pass前來分分鐘在變的曼谷,逛街、購物、蒲天台酒吧已屬過時,自去年開始,曼谷本土開始出現「滑浪潮」,不少型男索女每星期定期練水,而目的地也非海灘,只需來到市中心食店雲集的A Square內!以「把海灘文化帶到市區」為己任的Flow House,已先後於英美等地開設分店,近年積極開拓亞洲市場,繼姊妹店Wave House進駐新加坡聖淘沙後,也於去年落戶曼谷,並旋即在當地掀起滑浪潮,到訪當天雖為平日下午,但依然有約十名滑浪發燒友前來練水,同時也有初學者到場上課。

跟新加坡的Wave House不同,這裏兩部製浪機都是能製造時速三十二公里浪花的FlowRider,不見能製造「空心浪」的FlowBarrel,換言之,就是程度較易,即使不會游泳的初哥,也不必擔心在場內高手面前獻醜!

現場所見,不少滑浪者都是小學生,放學後隨媽媽來此「課外活動」,更有初次接觸滑浪的小孩,需在教練陪同下一同衝浪。不過,場中滑浪技巧最好的,居然是十三歲的Payu,「他半年前才來這裏第一次學滑浪,想不到現在玩得這麼好。」場內的職員都認得他,看Payu輕易做出跳躍、單腳踏板等動作,實在非常有型,也證明衝浪是項「只要有恆心」的運動!其實即使不下水,也可像我和那些媽媽般,點選雞尾酒坐在場邊看大家滑浪,氣氛猶如在海灘躺着曬太陽看遊客玩水上活動,同樣頗具樂趣,難怪Flow House正積極擴建,打算增辦一至兩家餐廳及酒吧,讓客人不止為滑浪而來,也可開開派對。

Flow House Bangkok
地址:A-Square, Sukhumvit Soi 26, Klong-Toey
電話:66 2 108 5210
時間:10:00-24:00(星期六、日8:00起營業)
收費:每小時750泰銖
網址:www.flowhousebangkok.com

Accor全新超就腳酒店

問大部分到過曼谷的旅客,活動均離不開購物吃喝歎Spa,每天佔了大部分時間在外跑跑逛逛,留在酒店的時間極少,理想住宿,莫過於一張舒適的和乾淨整潔的浴室!老實說,我也是擁有以上想法的人,所以揀選住宿時,八成決定因素都以「位置」為先,加上曼谷惱人的大塞車,令「近BTS」成了揀選酒店的必備條件,價錢反倒次之!

由法國龍頭酒店集團Accor新開設的曼谷Mercure和ibis,兩家酒店皆處黃金位置,位於MBK商場對面,毗鄰BTS National Stadium站,出閘後不到一分鐘即可抵達,步行至Siam Discovery和Siam Center只需五分鐘!集團今次破天荒把旗下兩家酒店設在同一建築物內,地面至八樓屬ibis,九至二十八樓則屬Mercure,兩者均擁有一百八十九間客房,房源十分充足,住客可按個人需要和預算來挑選入住哪一品牌,而兩者的住客,均可共用如泳池、餐廳及酒吧等設施,當中泳池更位於天台二十八樓,可游到池邊俯瞰曼谷景色!我今次揀選的是Mercure,她跟ibis一樣擁有舒適鋪、LCD電視、免費WiFi和咖啡機等基本設施,但在裝潢上更花心思,鋪地毯等用色繽紛,還細心地加置了L形大沙發,讓玩足一天的我,一開門即可跳上沙發
Mercure & ibis Siam Bangkok
地址:927 Rama1 Road, Wangmai, Pathumwan
電話:66 2 108 5210
房價:Mercure每房每晚2,340;
ibis每房每晚2,070
網址:www.accor.com

模擬駕駛艙 飛越希斯路

這個大都會的另一最新玩意,是讓你於平地體驗飛上半空,一嘗當飛機師的滋味!Flight Experience內置了一部波音737模擬駕駛艙,讓三歲至八十歲的參加者化身飛機師,駕駛飛機橫越世界各地!這個駕駛艙內置一百八十度的模擬景物動畫,可按駕駛者的操控移動,更設有不同場景如打雷、下雨,甚至遇上「對頭」飛機等,讓人完全置身「駕駛中」的感覺,而操控桿等更是完全依據真實機艙而製,數百個按鈕全部真材實料,連機師學校內也有相同型號的駕駛艙讓學生實習!

如此專業,我等門外漢當然不會操控,幸現場有多位持ATPL的正牌飛行人員協助升空,機師Petchvijit便是其一。「我現在是正職機師,公餘時過來這裏,一來可練習,二來可賺賺『外快』。」我立即換上道具制服,在Petchvijit的領航下展開飛行之旅,作為初學者,我從二萬四千個航道中選了最受歡迎的英國希斯路機場的航,在三十分鐘內俯瞰英國泰晤士河、大笨鐘和倫敦眼等,猶如親歷其境。問Petchvijit我可隨意按動所有按鈕嗎?他立即示意我按下小小的圓形按鈕,駕駛艙立即響起音效,「叮噹」的一聲,不就是每次乘搭飛機時也會聽到機長向空中服務員發指令前的聲音嗎?Petchvijit也識趣地對耳機說聲:「Cabin crew please be seated for landing」,然後示意我再說一遍,我當然把握機會大說不相干的指令,最後竟被駕駛艙內的「黑盒」(攝錄機)全部拍下呢!

Flight Experience Bangkok
地址:Sibunruang Building,
1 Convent Road, Silom
電話:66 2 237 9895
時間:10:00-22:00
收費:三十分鐘Scenic Flight為4,550泰銖 
網址:www.flightexperience.co.th


北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