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越南美食(四)


昨天在專欄內向大家介紹過越南的河鮮,今天想同大家談一談有關越南的特色海產。越南的海岸线非常之長,所以海產也特別豐富,各式各樣的海產都可以在當地品嘗得到,所以我今次帶朋友到胡志明市品嘗美食,特地為他們安排了兩種當地特色海產。

Create a Free Mobile Website第一種是在崑崙島出產、非常有名的大花龍,這一種龍蝦全身青綠,帶有黃、黑、白三色的花紋,肉質爽甜,最適合用來做刺身,當天我安排了兩隻、每隻超過四斤重的大型野生花龍給大家品嘗。

當廚師為我們將龍蝦起肉,切片上桌之後,有朋友發現這些龍蝦肉並非我們一般吃的雪白肉,而是帶有一點淡淡的粉紅色,問我是否出了問題?其實這一種帶有粉紅色的龍蝦肉很珍貴,絕對稱得上是可遇不可求,因為龍蝦的生長過程中會自行脫殼成長,而在脫殼之前,牠們會把身體的養分保留在肉質之內,所以龍蝦肉就會變得帶有一點點淡淡的粉紅色,而且這時候的龍蝦肉更富龍蝦的鮮甜味,所以用來做刺身就更加出色。我將剩下來的頭、爪用來煮粥,這一窩粥鮮甜無比,品嘗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另外一種特色海產就是當地的野生大響螺,一隻一公斤重的大響螺起肉之後,只有三百克的螺肉,當地的朋友為我用了兩個月的時間潛水捕捉,都只是捕獲得三隻,如此珍貴,當然要用上等的靚湯焯食之,希望沒有令大家失望。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