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越南美食(五)




今次越南美食之行,除了我刻意安排的美食之外,我還帶大家去品味越南的地道食品,其中一款就是越南的生牛肉河粉,我專誠安排了胡志明市最出名、最歷史悠久的牛肉粉專門店,讓各位朋友品嘗。這家牛肉粉專門店,最大特色是可以品嘗到全隻牛不同部位的牛肉,另外,他們的湯底是用新鮮的牛骨加上洋葱燉製出來,所以特別鮮甜。越南的生牛肉河和我們在香港食到的有很大分別,他們的生牛肉有點像意大利菜入面的生牛肉他他,並不是一片一片的,在吃的時候加入一點當地的青檸汁及魚露。喜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上當地特色的黃辣椒片,這一種辣椒辣度非常之高,不愛吃辣的朋友就千萬不要碰它。除了生牛肉粉之外,我亦帶大家品嘗過被越南人列入十大名菜之一的古法煎魚,其實這一道菜始創於河內地區,當地人將過二、三十斤重的鯰魚連皮起肉,然後用薑蒜及七、八種不同的香料放入鐵鍋內,以煎焗的方法來烹製,由於鯰魚的魚油成分非常之高,所以食的時候配以越南的特色檬粉最為合適。整個行程中最令人大叫的食品,莫過於我們在果園午餐時食用的椰子蟲。椰子蟲外形像一個活生生會動的蠶蛹,全身白色,肥大飽滿,當地人最愛以油炸的方法來食用,聽他們講椰子蟲含豐富的蛋白質,對身體非常有益,我也試過,感覺就像吃一條未炸好的蠶蛹一樣,有一點惡心。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