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古今將來


最近,我突然意識到,在我辦公室裡擺設的照片和紀念品,都代表著我的過去。我原本想要把它們拿走,但又想到這些提醒我人事時地的物品,可能除了懷舊之外,還有別的用途。為了避免沉溺在過去,我需要去發掘這些東西對於現在和未來的價值。
當以色列人跨越約旦河進入應許之地時,上帝告訴帶領以色列人的約書亞,要揀選十二個人,讓他們從河的中間各取一塊石頭,並將石頭扛到當晚住宿之處(約書亞記4章1-5節)。約書亞另外用十二塊石頭立在河中作為紀念,如此一來,當後代子孫問說:「這些石頭代表什麼呢?」他們可以告訴子孫,信實的上帝阻擋河水流過,使他們越過約旦河(6-7節)。
身為基督的門徒,我們可以藉著紀念品,提醒我們上帝過去的恩典和帶領。這些紀念品讓我們確知上帝今日仍然信實,使我們可以倚靠祂走向未來。我們的「石頭」也可以幫助他人明白上帝的大能,並使我們永遠敬畏上帝(24節)。
常紀念上帝過去為我們所做的,可以作為現在和未來的信心根基。DCM
想想看: 上帝如何向你和你的家人顯明祂是信實的? 哪些物品可以幫助你記得這件事呢? 今天你能向誰述說這件事呢?
過去寶貴的記憶,可以堅固現在和未來的信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