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老爸,別擔心!


去年夏天,我和丈夫舉行了一場音樂會,為兒童癌症研究工作籌募資金。起初,我們打算在家裡的後院舉辦這場活動,但是氣象預測將會下雨。於是,在活動開始的前幾個小時,我們打電話給一百多名參加者,通知他們場地變更了。當時,大家都手忙腳亂地將家裡的食物、場地裝飾、音響設備等,搬到教會的體育館。在忙亂中,我的女兒蘿西上前擁抱了她爸爸一下,並且代表所有的孩子和孫子們提醒他:「老爸,別擔心,我們都支持你!」
聽到這愛的表達,的確是令人欣慰,這提醒了我們並不是孤軍作戰,就像有人在對我們說:「我必助你一臂之力,在你身旁輔助你。」
當以色列人離開為奴之地時,法老派他的戰車和戰馬追趕(出埃及記14章17節)。「在以色列營前行走上帝的使者……雲柱也從他們前邊轉到他們後邊立住。」(19節)上帝以這樣的方式,徹夜隱藏保護他們,隔天祂使紅海一分為二,因此他們能安全地越過紅海。
上帝也對我們說「別擔心」。是的,「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馬書8章31節)CHK
上帝之手托住深海, 也能托住我的擔憂; 祂的手能引領宇宙, 也能擔負我的重擔。Anon.
我們只須卸下憂慮,上帝必會擔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