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悲慘的 成功

Meet Christian Singles - Free Trial!
喬治.麥當勞(George MacDonald,1824-1905年)是一位蘇格蘭的牧師作家。他曾說:「若人所作的沒有上帝的同在,不是慘遭失敗,便是悲慘地成功。」這句話收錄在他的講道集(Unspoken Sermons)當中。許多現代的傳道人或作家也常會引用這個頗有深意的說法。
喬治的這句話,主要是在探討基督徒捨己的複雜課題,以及我們如何順服主耶穌的教導:「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加福音9章23-24節)
喬治認為真正的捨己不只是壓抑我們天性的慾望,而是「我們必須以基督的眼光看待事物。基督如何看待這事,我們也如何。我們必須讓上帝的旨意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因此,我們不再是思考:『我喜歡做些什麼?』而是『永生上帝要我做些什麼?』」
得著我們個人所渴望的目標,不過是個悲慘的成功。真正的成功是為主耶穌的緣故而「喪掉生命」,並在祂的旨意中找到完全的生命與自由。
更像我恩主,靈命日漸長;
更充滿主愛,在人前表揚;
更願意捨己,像主客園祈禱;
更像我恩主,直到永永遠遠。
Gabriel
謙卑捨己才能與主親密同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