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上帝旨意


我們會常常尋求上帝的旨意,特別是在面臨困境時。我們時常疑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該留在原地?還是上帝要我去別處?」其實,獲得確切答案的唯一方式,就是做好上帝現在要你做的事,盡你當下的責任,然後等候上帝下一步的引導。
當你按著所知道的去行,你就有力量繼續行走接下來的每一步。一次一步,行得踏實,這是我們學習如何與上帝同行的方式。
或許你會說:「假如我走了第一步,下一步該怎樣呢?」這是上帝的事,你和我的責任就是順服上帝今天的指引,將未來交託給祂。詩人也說,我們的步伐「被耶和華立定」(詩篇37篇23節)。我們只需要今日的方向,明日的指引對我們來說毫無用處。英國作家喬治‧麥克唐納說過:「上帝有許多的功課要教導我們,我們不知道課本的下一頁是什麼,只能看到上帝攤開的這一頁;除非我們學會了這一頁的功課,否則無法翻到下一頁。」
耶穌說:「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馬太福音6章34節)。所以,只要我們真心遵行上帝的旨意,每天順服祂的引導和警告,且用信心踏出順服的每一步,就會看到上帝帶領我們度過每一天。
我行之路上帝皆曉, 每個傷痛祂都看到; 祂不撇棄祂的兒女, 祂深愛我如同至寶。 Bosch
能尋見上帝的方向並跟隨之人,何其有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