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蓮藕餅



昨天我介紹過一個清淡的湯水,今日我想教大家做一個在炎熱天氣非常適合食用的菜式,這個菜式叫做蓮藕餅。有人做這個菜式,會將肉餡沾在蓮藕片上一齊煎製,而我教大家做的蓮藕餅是將蓮藕融入餡料之內,這個做法不但比較簡單,而我覺得這樣做口感更佳,香滑中帶有蓮藕的甜味。

這個菜式的做法是把鮮蓮藕去皮和節,洗淨後,切成小粒備用。我個人認為做蓮藕餅是要以清爽鮮甜為主,所以我會選擇用藕瓜,藕瓜就是比較接近根部的部位,這一個部位的蓮藕外形會較長,也比較纖幼,口感較一般的藕筒爽口,蓮藕味亦較濃。

處理好蓮藕之後,就製作餡料。煎蓮藕餅的餡料以豬肉為主,最好用三成肥、七成瘦的比例,這個比例剁出來的肉餡會比較軟滑,不太乾身。

將豬肉剁成肉泥,再加入薑粒、葱花、生抽、雞蛋、鹽、蠔油、芝麻油,順着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後,醃製十分鐘。

加入切好的蓮藕粒,以及少許生粉,再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如大家想做出來的蓮藕餅多點顏色,不妨加入一點粟米及青豆。

用手拿出適量的餡料,用手搓成糰,然後輕輕壓平成一個餅狀,放落油鑊中,以中火慢慢煎。

大家要記住,煎製的時候不能心急,要先煎好一面,再煎另外一面,當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就可以撈起,放在吸油紙上,把油吸乾,就能食用。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