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袪濕食品(一)


香港近來的天氣時陰時晴,雨水又多,總會令人覺得困倦,身體四肢沉重,沒有食欲,再嚴重一點,就會令人皮膚出現濕疹,甚至出現腸胃炎。

我建議大家在這一段日子可以多吃一些袪濕的食物,其實我們日常的食物中,很多都有祛濕養生的功效,今天我就在這裏向大家推介這些食品。

第一種就是番薯,番薯又叫做地瓜,它的纖維質鬆軟而且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走宿便,以及在體內多餘的水分。我建議大家可以用燒烤的方法來烹製番薯,而且連皮一起烤,這樣味道會更加甜美。

第二種有助袪濕的食物是燕麥,燕麥最大的功用是滑腸通便,特別是它促使糞便體積變大、增加水分的消耗,會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很多人食用燕麥都會覺得有單調的感覺,所以我建議大家,食用燕麥時可以加入不同的配料,例如:蘋果、葡萄乾、花生、合桃等,富營養又能促進排便,不家不妨一試。

第三種推介給大家的是薏仁,薏仁有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排水袪腫的功效,因為薏仁有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夏天大家不妨用薏仁加糖煲水,放在雪櫃內,作為清涼的飲品也不錯,而且這一種薏仁的飲品更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其實還有很多日常的食品有清熱袪濕的功效,今天的篇幅有限,明天我會在專欄內再介紹給大家。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