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愛無阻隔


前些日子,我聽見鄰居房子的側面傳來陣陣淒厲的鳥叫聲。過後,我發現有窩雛鳥在鄰居的排氣孔裡。排氣孔的洞口有一片鐵網,分離了嗷嗷待哺的雛鳥和急著餵食的母鳥,成為阻隔牠們的一道牆。我把這件事告訴鄰居,他們立刻將鐵網撤走,並且把那窩雛鳥移到安全的地方,以便照料。
世界上很少有事情,會比愛被隔絕更令人心碎。以色列人長久以來引頸企盼的彌賽亞──耶穌基督,就曾被祂所揀選的人民拒絕,祂的愛受到阻隔。他用了母雞與小雞的比喻,來形容這些拒絕祂的以色列人:「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馬太福音23章37節)
我們的罪,正是阻隔我們和上帝之間的那堵牆(以賽亞書59章2節)。但「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耶穌藉著祂在十架上的犧牲和死裡復活,拆毀了阻隔在我們和上帝的愛之間的那道牆(羅馬書5章8-17節,8章11節)。現在,祂希望我們經歷祂的大愛,並且接受這份救恩的大禮。
思念耶穌,激動我心; 被擄得釋,藉此福名; 唯因此名,救恩方尋; 再無其他,可奪我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