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羅漢果茶


我曾經多次為大家介紹非常有益的羅漢果茶,近日有朋友問我,這一種對身體有益的飲品如何烹調、有甚麼益處、是否男女老幼都適合飲用?在這裏我可以再次告訴大家,而且我最近改良了羅漢果茶的烹製方法,今天就在這個專欄之內同大家分享。

羅漢果是廣西的特產,有清熱排毒、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特別是對血管的粥狀病變有很好的療效,而且很多中醫都認為羅漢果是人類血管的清道夫,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減低中風及心臟病的發生。羅漢果更是一種高甜度的食品,可以代替一般的蔗糖,而且不會導致糖尿病的出現,所以是一種非常有益,而且男女老幼都適合食用的食材。

羅漢果在廣東人的心目中,除了用來煲湯之外,近年來有人運用它甜度高的特點來做甜品。

除此以外,也有人用羅漢果來煲水飲,這是食用羅漢果最簡單的方法。煮法是先將羅漢果洗淨,然後整個壓碎,直接放入清水中,以大火煮開,再以中火煮五分鐘,不要打開鍋蓋,焗五分鐘後,就可以飲用。

另外,最近我在煮羅漢果茶的時候,會加入一、兩片陳皮,和羅漢果一齊煮,做出來的羅漢果茶,除了有羅漢果的甜味之外,還帶有一點陳皮的甘香。放入陳皮前,一定要首先將陳皮浸發,然後用刀挖去陳皮底部白色的部位,這樣可以令陳皮更加出味。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