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多久?


掃羅曾極力追捕大衛,「如同人在山上獵取一個鷓鴣一般」,前後長達九年(撒母耳記上26章20節)。因此大衛向上帝呼求:「耶和華啊,祢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祢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詩篇13篇1-2節)

看似永無止盡的苦難,往往使我們痛苦不堪。我們渴望快點得到解脫,一下子解決所有的問題。但現實常常事與願違,有些事情就是無法解決,除了忍耐別無他法。

然而,在我們身處困境時,可以向上帝傾訴。天父要我們把重擔帶到祂面前,唯有祂能完全瞭解祂的子女。

當我們把難題帶到祂面前,眼光就會有所不同。正如大衛的例子,他的思緒轉回到他所確信的:上帝的慈愛。他提醒自己:「我倚靠祢的慈愛,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用厚恩待我」(詩篇13篇5-6節)。苦難可能不會停止,但大衛之所以在試煉中仍能歌唱,正因他是上帝所愛的孩子,而他只需要明白這一點就好。

托爾羅德(A. W. Thorold)寫到:「屬靈生命的高峰,並非因天色常藍而歡樂,乃是毫無疑慮、全然信靠上帝的愛。」即使我們處在苦難之中,上帝的慈愛仍然可靠。
主必看顧,主必看顧,

主必體恤我痛苦,

當白晝心難過,夜裏又淒楚,

我知主必看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