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風暴中的上帝


某一天清晨,狂風大作,雨滴如小石頭般擊打著我的住家。我往外一看,只見天空一片灰黃色,樹木也在狂風中搖曳翻騰。一道道炫亮的閃電劃破天際,並伴隨著巨大的雷聲。家裡的電燈這時也變得忽明忽滅,我不禁想:天啊,這樣的壞天氣到底要持續多久?

這場風暴過後,我翻開了聖經,開始一天的生活。我讀到約伯記中的一段經文,是將上帝的能力與暴風雨的威力做比較。約伯的朋友,以利戶說:「上帝發出奇妙的雷聲」(37章5節),以及「祂以電光遮手,命閃電擊中敵人」(36章32節)。的確,上帝是「大有能力」(37章23節)。

與上帝相比,我們實在是太脆弱了。就屬靈層面來說,我們無法倚靠自己、我們無法治癒內心的傷痛,也無法解決經常面對的不公不義的景況。然而,何其有幸,掌管風暴的上帝竟看顧像我們這樣軟弱的人。祂「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詩篇103篇14節),並且「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以賽亞書40章29節)。因為上帝是大有能力的,祂能在我們的軟弱中幫助我們。
歌頌父神偉大權能,

創造群山高峰,

擴展海洋遼闊無邊,

佈置萬里晴空。

Watt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