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丟棄法則

Meet Christian Singles - Free Trial!
在蓋兒‧布蘭克(Gail Blanke)所寫的《丟掉五十樣東西》一書中,她擬出了四條「丟棄法則」,幫助人們清除生活中充塞的雜物。第一條法則說到:「只要會讓你心情沉重、妨礙你,或讓你自我感覺不好的東西,就丟掉、給掉、賣掉、放掉,繼續前進。」
我覺得這個「丟棄法則」也可以運用在屬靈的事上:我們無須為已被寬恕的過往而耿耿於懷。約瑟的哥哥們就嚐到如此苦頭;在他們把約瑟賣為奴隸的多年後,他們想起自己殘酷的行為,也害怕遭到報復(創世記50章15節),所以他們打發人去見約瑟,懇求他的饒恕(16-17節),即便約瑟早已向他們保證過,也以仁慈的行動對待他們(45章4-15節),他們仍然這樣做。
我們許多人仍因過去的錯誤行為感到愧疚,即便那些我們可能傷害過的人已仁慈地寬恕了我們。然而,當我們向上帝承認錯誤,就會得到真自由。祂赦免我們的過犯(約翰一書1章9節),且使我們遠離那些過犯(詩篇103篇12節)。一如彌迦書描述的,祂把我們的罪惡投入深海(彌迦書7章19節),因此,我們可以提醒自己:人子已使我們得自由,我們也真自由了(約翰福音8章36節)。
多開心因耶穌尋見我,
當祂強壯臂膀圍繞我;
當祂將我罪惡埋深海,
我靈就充滿喜樂勝利。
Reitz
世人罪孽得赦免,全因耶穌流寶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