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更好!

我的妻子瑪蒂有時候會在我要出門時,把我攔住,然後告訴我:「你不能穿成這樣就去上班!」理由通常都是「領帶和外套不搭」,或是「長褲的顏色和上衣不配」之類的事情。雖然她這樣質疑我的穿搭風格,像是公然侮辱我的品味,但我發現她的指正,通常都會讓我穿得更好。
聖經常常提醒我們,因為我們在基督裡之身分,所以要「穿戴」相稱的態度和行為。有時候,人們用衣著來判斷我們,然而在生活中,我們卻可以藉著「穿戴」那表現基督樣式的態度和行為,來彰顯耶穌。使徒保羅建議我們以耶穌為模範,將耶穌衣櫃裡的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和饒恕(歌羅西書3章12節),做為我們的穿著標準。此外,他更提到「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14-15節)
替自己穿上耶穌形象,得從花時間與祂親近開始,若你聽見祂說:「你不可以就這樣出門!」那就放手讓祂溫柔地帶你回到衣櫃前,祂會為你穿上祂自己的樣式,而這樣總是可以讓你變得更好!
求主讓我能看見,
祢眼中的我自己;
好讓人見我言行,
就知我是屬於祢。
穿戴基督言行態度,彰顯祂的榮美樣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