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注重形象


當我和堂姐妹在瀏覽家族舊照片的時候,會拿我們遺傳到了哪些身體特徵來開玩笑,而我們認為最糟的特徵,就是短腿、歪齒和額頭上的捲毛。每個人都可以很快地在自己的長輩身上,認出自己最不喜歡的身體部位。除了這些身體特徵,我們往往也遺傳到一些人格特質,有好也有壞,但我們總是不會太注意這些特質。

根據我自己非科學的觀察結果,人們會試著用各樣的方法來克服身體上的瑕疵,例如定時運動、減肥計畫、化妝、染髮,甚至整型手術等。然而,我們卻很少試著去克服個性上的缺點,反而習慣將這些缺點作為不良行為的藉口。我認為這是因為改變外表比改變個性來得容易。但請想像一下,假如我們可以把心力放在改善自己的性格上,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身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並不受限於我們的基因組合,我們可以將自己的一切缺點,交在上帝的手中,讓祂幫助我們達到受造時,原有的美好形象,因我們是祂愛的獨特創造。聖靈的大能與上帝兒子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作工,使我們越來越像祂的樣式(哥林多後書3章18節)。
我知主看內在,

勝過外表的我;

願我合神心意,

結出聖靈之果。


聖靈幫助我們彰顯基督榮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