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社交網站的邪惡




據美國加州大學的調查發現,有近三成人在分手後不忍刪除社交網上的拍拖照片,雖然另有半數人稱分手後會立即將前度的相片和留言一併刪除,但做完之後又會覺得後悔。其實這並非只發生在網絡當中,每一個戀愛後的分離都會永遠留着一條尾巴或是一份傷痛,半夜無人時就會再次觸動你心靈,但最好的處理方法不是刪除,而是面對,因為受傷後的瘡疤正好警剔自己在那次戀愛中犯了甚麼錯,那錯誤並非自己做得不夠好,那個錯誤,只不過是愛錯了人、選錯了人和看錯了人,而瘡疤再次勾起傷心回憶只是個不能避免的副產品。所以在電腦或網絡上將你愛的人完全剔除是不智的做法,因為有天你發現你不再愛對方的時候,那些美好回憶都已付諸流水。

另有調查發現有近九成人在分手後還在網絡上關注前度的生活,當中有近七成人是在解除好友關係後通過朋友的網站繼續關注。其實這做法正正就為人帶來無限痛苦,要在傷痛中痊瘉,最重要是要完全脫離你與對方的關係。現時每個人都將日常生活巨細無遺地上載分享,但分手後,你的關注就變成了窺探,這只會令你沉溺於單方面的懷念,對方愈快樂,你便會愈墮落,這就等如每天在你的傷口上不停灑鹽,根本沒法可治療情傷。

偏偏社交網絡的出發點就是滿足大家的偷窺心態,像魔鬼般引誘着你。我自己就曾因為處理感情不當,傷害了中學時的女朋友心靈,我三次在社交網站邀請她成為朋友都遭到拒絕,雖然她有點狠心,但也顯示出我傷得她太深。唯一值得欣喜的,是既然她要我在她生命中消失,我都應該有這份決心將她完全忘記,否則每當夜闌人靜、情感低潮時就會用我的滑鼠叩她facebook的門,在她不知情下偷看她的生命,沉醉於這種追憶的苦戀當中。

可見社交網站最邪惡之處,就是讓人有偷窺的權利。



森美 公子日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