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鬱金香


有好些國家會慶祝鬱金香節,以迎接春天的來臨。通常提到鬱金香,我常會聯想到荷蘭,但事實上,鬱金香的商業化種植始於中東。如今這些五彩繽紛的花兒開遍了全球。鬱金香目前估計有109個品種,為世界各地的公園、大道、庭院增色不少。
去年秋天,我種了一些鬱金香球莖。數個月後,鬱金香絢麗多彩地綻放,宣告春天來臨。它們提醒我,夏天就要到了,且隨之而來的是更多賞心悅目的花朵。
花朵使我想起生命中上帝所賜的恩典。我們的主用野地的百合花來提醒我們天父的供應。在登山寶訓中,耶穌說:「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上帝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馬太福音6章28-30節)
鬱金香使我們察覺冬天的尾聲和春天的開端,它們就像野地的百合花,提醒我們可以仰賴那一位供應飲食、衣裳、庇護的上帝。HDF
野地樹木草上花, 無論高大或嬌小; 呵護之跡可尋見, 萬物皆由上帝造。King
若耶穌看顧花和鳥,祂必定關心你和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