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刀光劍影》


男藝人確比女藝人「襟老」,看台上五個蠱惑中年,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和錢嘉樂,和十多年前拍《古惑仔》電影時,外形、樣貌幾乎毫無差異,人說歲月催人老,用在他們身上就真的不合適!所以這個《歲月友情演唱會》也就沒有絲毫傷感,依然像幾個大男孩聚在一起嬉笑玩樂而已。相信捧場的歌迷(或影迷),也並不太在意究竟他們對開這次演唱會的態度有多認真!

雖然是因為《古惑仔》電影才把他們聚攏在一起,才有這次開Show的號召力,但明顯地,主辦方並不想把這晚定性為《古惑仔》之夜,鄭伊健唱的歌更並非全在《古惑仔》系列中挑選,他唱《天煞孤星》、唱《極速》,都是一種意圖沖淡蠱惑味的舉措。陳小春同樣更多唱自己的歌,沒有歌的林曉峰,改打鼓上陣,錢嘉樂炮製氣氛的能力依然強,謝天華的舞技更極具視聽之娛!還好,最後他們還是把禁歌《刀光劍影》唱了,而《友情歲月》更在台上被他們奉為校歌!

第一晚在台下坐着我和飾演大佬B的志雄哥,我並不希冀他們會在台上提很多電影的事,但當每個人在陸續唸多謝的名單,我認為,感恩的話,應該也向志雄哥說聲多謝吧!沒有志雄哥的最原始概念,就沒有《古惑仔》的漫畫,沒有蠱惑仔漫畫,就沒有後來的蠱惑仔電影,而我絕對有資格說,沒有蠱惑仔電影,就不會有這次的《歲月友情演唱會》。我不知在接下來的晚上,當劉偉強也去捧場時,他們會不會在台上向他說一聲多謝!「灣仔一向我大晒,我玩晒……」這首禁歌的填詞人,正是小弟呢!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