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改朝換代的一年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我預感二○一二年一定極不平靜、極不平凡。雖不敢相信這年會是瑪雅族所預言世界末日,但地球氣候反常,天災頻仍,風災水災雪災地震海嘯森林大火長江氾濫,不必靠相士,我們也能預測,其中必有一瓣中。

二○一二年是改朝換代的一年,我們比美國人的感受更深,他們只不過猶豫,要不要給奧巴馬連任,港人卻要被逼接受大家其實都不太滿意的新特首,我相熟的一位大師說,只能證明香港冇運行,所以沒法找出能人治港,豬和狼之間,我們只能盼望那一千二百人選一個「冇咁爛」的蘋果!台灣選總統,一月十六日就見分曉,我有個台灣友人和綠營打賭一部電影的器材租賃費,如果馬英九當選,他可慳一筆,如果輸,租金雙倍。他可是信心十足,馬英九能贏出,因為他們一些媒體行內人日日看民調,依然是馬英九的勝算較高!雖好像和我們香港人無關,但其實中港台三地關係千絲萬縷骨牌效應,民進黨再回朝肯定冇運行!北望神州,胡錦濤、溫家寶將會退下,是否真的由習近平、李克強上馬,內地政局的改變才真正和我們息息相關。始終是那一句,不要說自己對政治沒有興趣,反過來,是政治對你有興趣,你想逃也逃不掉。

二○一二年對香港電影界我是悲觀者,要內地開放市場沒問題,開放審查制度和三級制,想都不用想!我反而特別有興趣猜度,王家的「一代宗師」,今年可以看到嗎?

manfred2268@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