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歸屬

一提到父親的家鄉,他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因此,可想而知,在我孩提時候,每年夏天他帶著我們全家回到那裏時,我是多麼雀躍興奮。我們一起在聖約瑟河釣魚,參觀父親孩童時期的農場。在那裏,父親所講述的故事都活生生地呈現眼前。雖然我從來不曾以那裏為自己的家鄉,但現在每一次和我自己的孩子、孫子來到這個城鎮,懷舊的歸屬感不覺油然而生。
耶穌向門徒提起祂在天上的家鄉,就是祂降世與我們同住,暫時離開的處所。祂懷著無比的歡欣對門徒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章2-3節)。毫無疑問的,耶穌這位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苦難的基督(希伯來書12章2節),的確期盼回到天上的家鄉,且帶著祂父親的兒女們與祂一同回到那裡。
想到耶穌將帶我們回到天父身邊,就讓我們大有盼望,使我們禁不住要對他人傳講人子降世的好消息,祂要救贖我們脫離罪惡的世界。
我今屬於主耶穌,
主耶穌屬於我,
並非暫時與祂連結,
乃是直到永遠。
Clayton
惟基督能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歸屬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