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視野

在阿拉斯加度假的時候,我坐在行駛的車中,透過玻璃窗觀看許多美麗的景色。在玻璃窗的保護下,使我能在溫暖乾燥的環境中,安然欣賞山川美景,為此讓我很感恩。但是玻璃窗也會帶來一些問題:下雨的時候,玻璃外側的水滴會模糊了視線;氣溫改變時,玻璃內側就會起霧。
這些經歷使我明白:我們無法用上帝的目光來看待生命的原因,乃是罪模糊了生命原有的美麗,而那原是上帝預備讓我們享受的。有時候,是我們心中的罪:我們的自私製造了霧氣,使我們過於看重自己,而看不見他人的需要。有時候,罪是外來的:他人的不義使我們淚如雨下,使我們看不見上帝的美好。各樣的罪使我們遠離生命的榮美,而生命的榮美卻是上帝最初創造的心意。
雖然,我們現在「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哥林多前書13章12節),然而我們所見的已足夠讓我們確知上帝的美善(詩篇34篇8節)。上帝向我們顯現許多美妙的事物,為要幫助我們遠離罪惡,且將惡者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減至最低。
求主讓我心眼明,
為祢高舉公義旗;
擦去他人眼中淚,
帶給他們祢安慰。
定睛基督,心明眼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