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素炒荷塘


有一些吃素的朋友告訴我,雖然我在專欄內推介了很多美食和有關的烹調方法,但有關素食的資訊就比較少,希望我在專欄內多介紹一些,其實近年愈來愈多人愛上素食,所以我也會為素食人士推介一些健康的素食菜式。

今天我想先教大家做一個叫做素炒荷塘的菜式,做法是選購口感比較爽的蓮藕,先將它去皮,然後再切成薄片。有人會問選哪些蓮藕才會比較爽口?這可以挑選一些藕筒,所謂藕筒就是一些比較幼身的蓮藕,大家可以在選購時向攤販查問。切片最好用斜刀的方法。

另外的材料有胡蘿蔔、荷蘭豆和黑木耳,胡蘿蔔同樣切成薄片,荷蘭豆撕去兩端的老筋部位,而黑木耳用清水浸泡至發軟,撕成小朵。然後將藕片、胡蘿蔔片、荷蘭豆及黑木耳以熱水汆水一分鐘,撈起放入冰水中浸五分鐘,就可以撈起備用,這個做法是要令到所有材料變得更加爽口。所有食材瀝乾之後,用蒜蓉起鑊,加入少許薑片,將所有材料大火快炒,大約炒兩至三分鐘,大家一定要謹記不斷翻炒,然後加入鹽、糖及少許生抽調味,再埋芡起鑊上碟。

這一個菜式不但口感清爽,而且蓮藕、黑木耳和荷蘭豆本身都有一股清甜的味道,很適合夏天食用。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