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百分之八十

最近,我看到一則廣告,寫著地球上百分之八十的生物是生活在海洋中。如此驚人的數字實在叫人難以相信,主要因為大多數的生物都是我們不能親眼目睹的。
當我想到此,就提醒我一件事:上帝的創造遠比我們所看到、所能體會的更加偉大。我們常常很容易因巍峨的山勢或日落的美景而屏息讚嘆,然而,對於上帝那些更須詳查考究的超凡精細作為,我們有時卻忽視了。上帝的創造不只藏在海洋中,更有許多小到我們肉眼無法觀察的。從顯微鏡下的微小物質到浩瀚無邊的宇宙,這一切都是我們創造者的傑作。在那些可見和眼不能見的廣大受造物中,上帝創造的榮耀便顯現出來了(羅馬書1章20節)。
當我們逐漸了解創造界的奧妙,這應當會引領我們專注於那位造物者本身,並呼召我們來敬拜祂。一如詩篇的詩人所言:「願天和地、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動物都讚美祂」(詩篇69篇34節)。如果受造物本身都歌頌讚美創造者,我們更當加入這大合唱,因我們事奉的是一位偉大的上帝!
主啊,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
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到隆隆雷聲,
祢的大能,遍滿了宇宙中。
Boberg
奇妙的創造讓我們讚歎上帝的奇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