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馮紹峰與白百何

文雋


當我們正在苦惱香港影壇接班乏人,無論台前幕後,過去的二○一一年,都拿不出有哪個名字真值得全行期待。在內地,卻絕對是人才迭出,新臉孔湧現,大豐收的一年。剛舉行的《哈爾濱電影節》,就把「最具商業價值男新人獎」和「最具商業價值女新人獎」分別頒給馮紹峰和白百何。一年前,這兩個名字肯定鮮為人知,但在未來,他倆卻可是炙手可熱的搶手貨。
馮紹峰就是在穿越劇《宮》裏飾演八阿哥那位帥哥,令人意外的,是他在李仁港執導的《鴻門宴》中,居然改變形象,墨臉髯、濃眉長髮去飾演楚霸王項羽,而且,大獲好評,被業界和影評人一致叫好!馮紹峰的片約已如雪片飛至,他已演完《畫壁2》,還有《觀音山》導演李玉的新作《二次曝光》,輿論都認為,他已上位成功!
至於白百何,其實也不是新人,演出過不少電視劇,在她一出道時,二○○六年拍了一個叫《與青春有關的日子》中,因戲結緣,就嫁給了音樂人「羽?泉」組合中的陳羽凡,《失戀33天》在大家完全沒有太大期許之下,爆冷收了三億五人民幣,女主角白百何的戲分,由頭到尾,可以說,是絕對的主角。一夜成名的白百何,在女星充斥的內地影視圈,可以說是異類,但因為《失》片,她已穩牢了作為「失戀族」和「女文青」代言人的江湖地位,完全不愁片約,就看她如何選擇。馮紹峰和白百何是去年內地生力軍芸芸眾數的其中兩位而已!相對香港的凋零,內地明星們正在迎接春天!
manfred2268@gmail.com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