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最佳唱片全球統計

馮禮慈 此君曰


樂評網站《Metacritic》搜集了全球一百二十個音樂雜誌、音樂網站所選的十大唱片名單,統計看哪唱片獲選為十大的次數最多,計出積分來。經統計後,得分最高的二○一一年前六張唱片是:
第六位:《Watch the Throne》,Jay-Z與Kanye West,兩大巨星級Rappers合力炮製的力作。
第五位:《Strange Mercy》,St. Vincent,女Indie Rock Annie Clark的爆冷成功作品。
第四位:《whokill》,tUnE-yArDs,這是lo-fi與怪雞Noise-pop作品。
第三位:《Bon Iver》同名專輯。Bon Iver是一隊美國Indie Folk樂隊。
第二位:《21》,Adele,在格林美掃多個大獎的 Adele,其《21》是年度最佳專輯大熱,結果只得第二。
第一位:《Let England Shake》,PJ Harvey,全年總冠軍是老牌搖滾女歌手PJ Harvey,全球十六個音樂網站/雜誌選此碟為全年第一,七個選它第二名,二十七個選它入十大,遠遠拋離Adele勝出,犀利!
這批全球認同的二○一一年最佳唱片,你聽過幾多張呢?未聽過的,記緊要找來聽啊!
文/圖:馮禮慈
flc333@yahoo.com.h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