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內在美


這一幢不起眼的房屋,坐落在一條繁忙的大道上。因它沒有任何特色,很難引起人們的注意。然而,有一天我開車經過時,看見這幢房子的院子裡有一個「出售」的告示牌,在那個告示牌上有一行字體稍小的文字,驕傲地宣稱著:「我有內在美!」雖然我不想買房子,但這個告示牌還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是什麼可以讓這幢看似平凡的房子擁有內在美?

這也讓我不禁想到:這個告示牌和基督徒的生命是否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想想看:不論我們的外貌如何,我們是否都具有一種內在美,可以把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愛及作為都顯現出來呢?

聖經是如何論及內在美的呢?從羅馬書7章22節,我們可以看到:「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喜歡上帝的律。」在羅馬書8章6節,保羅談到被聖靈掌管的意念,擁有「生命和平安」。並且在加拉太書,我們看到讓聖靈管理我們的內心,會讓我們裡面有「聖靈的果子」(5章22節),蘊含一連串美好的特質,如:仁愛、喜樂、和平、忍耐、良善。

喜愛聖經的話語,並允許聖靈在我們的心中動工,會讓我們具有內在美,並能在我們的生命中榮耀上帝!
親愛的主,求祢透過住在我裡面的聖靈,

讓我的生命結出聖靈的累累碩果。

可以吸引別人到祢面前,

並且能藉此榮耀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