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上帝如何供應?


在我辦公室的窗外,松鼠們正忙著在冬季來臨前,把橡子埋藏在既安全又方便之處。他們竄進竄出的情景把我逗樂了。一整群的鹿經過我家後院都可以悄然無聲,但一隻松鼠的騷動就能聽起來像大軍壓境一樣。

這兩種動物也有其他差異。鹿無須為冬天存糧,當白雪覆蓋大地時,鹿便吃牠們能在路上找到的任何食物(包括我家院中裝飾用的灌木叢)。但松鼠若是效法鹿便會挨餓,因為牠們在冬天找不到合適的食物。

鹿和松鼠代表了上帝照顧我們的不同方式。祂使我們能夠工作、好為未來儲備。當資源短缺時,祂也供應我們的需要。如同聖經的智慧書所教導的,上帝給我們豐收的季節來為欠缺的季節預備(箴言12章11節)。也像詩篇23篇說的,上帝領我們經過死蔭的幽谷,到可安歇的青草地。

上帝供應我們的另一種方式,是透過教導那些擁有許多的人去與那些有需要的人分享(申命記24章19節)。所以論到供應,聖經的信息是:盡力工作,盡力儲蓄,盡力分享,且信靠上帝供應我們所需。
主,感謝祢應許供應我們需求,

求祢幫助我們不懷疑、不懼怕。

祢時刻看顧我們,聽我們的呼求,

我們為此深深地感恩!

上帝的供應永不枯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