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麥皮牛油大蝦


很多去過新加坡的朋友都品嘗過當地的名菜辣椒炒蟹,辣椒炒蟹要做得夠地道、夠風味,就一定要用一種叫做阿參的辣椒醬,這一種辣椒醬加入了馬來西亞特色調味料阿參果,所以吃的時候,大家不但品嘗到辣椒的味道,而且當中更包含着一股特有的酸味。

除了辣椒炒蟹之外,新加坡還有一道菜叫麥皮牛油炒大蝦,這一個地道名菜,雖然名氣沒有辣椒炒蟹這麼有名,但味道極具特色,而且所用的材料並不是很特別,在香港也可以找得到,所以今天我就教大家做這一個新加坡名菜。
這個菜式的做法是先將大海蝦去殼、去腸,留頭,開邊,然後用鹽、白葡萄酒、白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目的是令蝦肉入味。

用麥皮和鷹粟粉代替澱粉和麵包糠,來做炸粉的材料。將一個雞蛋攪拌成蛋漿,將醃製好的大蝦先沾上一些蛋漿,再放入由麥皮和鷹粟粉攪拌而成的炸粉之內,沾上炸粉後,放入熱油,以中火將沾上炸粉的大蝦炸至金黃色,再調至大火炸一分鐘,逼出多餘的油分,撈起備用。

用慢火將牛油溶開,加入鹽來調味,再加入一點新鮮的檸檬汁。

由慢火至大火,將炸好的大蝦再一次回鑊,以大火翻炒,直到沾滿了牛油,就可以上碟食用。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