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被人遺忘


我的朋友珍在職場的會議中發表意見,但無人理會。於是她又重複了一遍,但仍然沒有人回應。同事們的置若罔聞,讓她意識到他們並不重視自己的意見。她感到自己被同事們漠視,覺得自己被人遺忘。或許,你也嚐過箇中滋味。
上帝的百姓以色列民也曾有過這樣的感受(以賽亞書40章)。他們埋怨上帝漠視他們,不了解他們每天死中求生的掙扎!當南國曾被俘虜到巴比倫時,這個被放逐的民族抱怨道:「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我的冤屈上帝並不查問。」(27節)
雖然以賽亞認為,萬民與上帝相比,「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15節),他還是想讓百姓們知道,上帝賜能力給軟弱的人;賜力量給有需要的人(29節)。以賽亞告訴以色列人,如果他們等候耶和華,耶和華會更新他們的力量。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會感到困倦(31節)。
當你感到自己被遺忘或被漠視,千萬別忘了,上帝全都看見了,而且祂真的在乎你。等候耶和華,祂將給你更新的力量。
我原是塵土,懦弱無力量, 專心依靠主,才能常堅強, 主慈愛又溫良,愛我到永久! 造我,贖我,護我,我救主,良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