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排名有分先後

替演藝名人列排行榜,可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工程。我記得內地的《電視劇》雜誌,有一年曾經替全國男星弄了一個排行榜,排在前面的依稀記得是陳道明、陳寶國等大腕,但後來遲遲未見女星排行榜,我問雜誌老闆,他苦笑回應,男星榜已惹來不少麻煩和爭議,女星榜未出爐,已接到不少經紀人及影視公司的電話,務必要求他們旗下藝人必須排在第幾第幾,受不了,所以不再列表排名次。故此,對華鼎獎這個演藝名人公眾形象排行榜,對他們的「膽識」,還是有些佩服。

問題是,排到五百名會否多了些,老實說,排在二百位開外的,個人替他們認為,寧不入榜就算了,像守尾門排第五百的董潔,她是該多謝你呢還是恨你!出現在這個榜的一些名人,頗讓人感到意外,例如,李天一的媽媽夢鴿原來也榜上有名,排在四百七十六位,又例如,在《春嬌與志明》中任配角的肥妹林兆霞,居然也有份,且排在四百六十四位,憑《泰囧》創下票房紀錄的徐崢,排在七十,黃渤則在二十二位,比湯唯還高一級。至於王寶強,主辦方或者不知道他才是炙手可熱,竟排在二百○九位。

周潤發排九十九,鄭伊健排三百二十三,四大天王中,除劉德華排第四,郭富城也排在三十,張學友九十七,黎明則排到三百七十八,相信會氣死他的經理人了,當然這些排行名次,最終只能用「得啖笑」來看待,認真的話,你就中計了!像李宇春,排在二百九十位,比尚雯婕的二百六十四還要後,就無論如何解釋不了!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