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生命的糧


在食物選擇繁多的現今社會,米糧已不再是飲食文化中的必須品。有些人甚至因著各種不同的理由,選擇完全不吃米飯。然而,在古代,米糧卻被視為不可或缺的主食,沒有米糧的飲食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聖經記載,一天群眾尋找耶穌,因為祂剛剛行了神蹟,把餅越變越多,使眾人吃飽(約翰福音6章11、26節)。群眾請耶穌行神蹟,一如上帝曾在曠野,從天賜下嗎哪給百姓當作食物(6章30-31節;出埃及記16章4節)。然而,當耶穌說自己就是「天上來的真糧」(約翰福音6章32節)時,百姓並不明白這話。他們要的是地上真正的糧食,但耶穌卻說自己是奉差來世上做人們的靈糧,每天供應他們靈命上的需要。如果他們憑信心領受耶穌的話語,並讓耶穌進入他們的生命,便會體驗到永恆的滿足(35節)。

耶穌並不是要成為我們飲食中的選項之一,祂渴望成為我們生命中必要的主糧,我們不可或缺的糧食。正如古人的飲食離不開米飯,第一世紀的猶太人生活無法缺少餅,我們的生命也永遠不能沒有耶穌──我們的靈糧!
進深思考:

你有哪些方法,可以讓生命之糧,

就是耶穌本身,以及祂的話語,

來餵飽你飢渴的心靈呢?

唯有靈糧能使飢渴心靈得飽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