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生蠔篇


最近有一班朋友到澳洲吃喝玩樂,他們想品嘗最新鮮、最地道的美食,希望我可以在專欄內推介一些澳洲吃喝玩樂的最佳地點及美食。我這一班朋友去過澳洲很多次,但大多數是雪梨和墨爾本這些大城市,今次我決定介紹他們去澳洲的美酒美食之都南澳洲省,因為這裏是澳洲葡萄酒及海鮮的主要產地,要品嘗最好的澳洲食材,一定要到這裏。

很多人去澳洲都會去品嘗即開即食的生蠔,如果你是生蠔的愛好者,去到南澳洲省的省府阿得雷德,一定要去Glenelg海灘,這裏不但是澳洲第一批移民上岸的地方,很多海產更會運到這裏出售。

Find LOVE Now with PerfectMatch我個人最愛是產自當地林肯港Cofin Bay的生蠔,這一種生蠔大小適中,肥美鮮甜,入口有清新的海水味。最令我欣賞的是這一種蠔是用籠養的方法生產,當地蠔民會將放滿幼苗的蠔籠放入海中,每隔一段日子,蠔大了,就根據大小再分入不同的籠中,由幼苗到出售要兩年時間,而且這一個方法養出來的蠔,蠔身更清潔,很少寄生物,所以吃得特別放心。

另外一種就是塔斯曼尼亞生蠔,飼養的方法相差無幾,最特別的是這兩個地方的海水清澈,加上有由南極流入的洋流,水溫也較低,以及鹹度較高,所以這兩個地方的生蠔吃後都會帶有回甜的口感,再配上澳洲的白酒來品嘗,真是一絕,千萬不可錯過。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