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南澳美食行:搵食篇



這幾天在專欄內推介過不少南澳食材和美酒,有澳洲的朋友竟然打電話來問我,除了食材之外,南澳還有沒有值得一試的餐廳,提供在澳洲其他地方品嘗不到的美食呢?我想了一想,這個問題其實也難不到我,因為在南澳洲阿德萊得市附近有一條德國村,這是第一批由德國移民到澳洲的德國人興建,這裏有一家專門食用德國傳統菜式的餐廳,入面你可以品嘗到最正宗的德國鹹豬手,我當然有食過,這個豬手肥而不膩,鹹度適中,非常值得一試。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鹹豬手不是炸的,他們的做法是先烚後焗,所以和我們在香港吃到的完全不同,另外,這裏還有很多款自家製的香腸及德國酸菜,而且還能夠品嘗到他們新鮮釀製的德國啤酒。

在德國村附近還有很多果園,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水果。我最愛在聖誕節的日子,來到這裏,去他們的車厘子園採摘新鮮的車厘子,大約二百港元,你就可以在果園內任摘任吃最新鮮樹上熟的極品車厘子,我真是一點也沒有誇張,這是我走遍全世界吃過最好味的車厘子。這裏還有甜得叫人無法忘記者 瑪D洲蘋果芒和新鮮的紅蘋果。

阿德萊得市的中央市場,是全南半球最大的街市,入面的貨品種類繁多,而且很多店鋪都有得試食,吃飽了,可以在街市的茶店品嘗最好的紅茶及咖啡,也是一大快事。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