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南澳美食行:鮑魚篇

Find The One - Free Compatibility Profile

巨型新鮮鮑魚是澳洲最出名的海鮮,來到澳洲,一定要把握機會品嘗這一種美食。

澳洲的新鮮鮑魚產區主要是西澳、南澳和塔斯曼尼亞省,西澳洲出產的是黃邊鮑魚,南澳洲省和塔斯曼尼亞省出產的是黑邊鮑和青邊鮑。

很多朋友問我,這裏有很多不同的鮑魚,哪一種最好食?其實沒有一個確實的答案,因為不同人有不同的要求。黃邊鮑價錢最便宜,黑邊鮑味道最濃,青邊鮑口感最爽滑。我個人最愛是澳洲的青邊鮑,不是因為價錢最貴,而是我認為吃新鮮的鮑魚口感爽滑是最重要。

很多去南澳洲旅行的朋友,都會問我同一個問題,就是要買鮑魚做手信,到底要買哪一種?答案很簡單,就是看你們買回去要怎樣烹製。用來煲湯的,就要買黑邊鮑;用來燜製的,就買青邊鮑。因為用來煲湯要挑選鮑魚味濃
的,所以要用黑邊鮑,用來燜或清炒的,就要用青邊鮑,因為口感比較腍滑。
我在這裏教大家用急凍的青邊鮑去做一個非常簡單的菜式,就是爆炒鮑魚片。在澳洲買的急凍鮑魚,早已經過煮烚的過程,基本上已有八成熟,只要把鮑魚放在室溫中解凍,洗淨,將鮑魚切片,當然切得愈薄愈好。

用油起鑊,以大火快炒,一般炒五分鐘以內,看到鮑片有點彎曲,就可以上碟,再淋上熟油、生抽和葱花,然後品嘗。這一個做法能夠品嘗到鮑魚原有的鮮味。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