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百煉成鋼

鑽石是炫麗而貴重的寶石,但它一開始只是普通的碳:黝黑、骯髒、易燃。然而,經過千百年的高溫和高壓,黑炭變得純淨而堅硬。鑽石的形成是屬靈力量很好的比喻。上帝用強烈的外在力量,除去我們的雜質,並在我們身上顯出祂完全的能力。
使徒保羅說,上帝的能力是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章9節)。我真希望這並非事實,因為我憎恨軟弱。在化療與放射治療中,我體會了超乎想像的身體虛弱。然後,一件小事竟也讓我的情緒猝不及防地跌入低谷。原本一個剪壞了的髮型應該是無足輕重,但在我掉了三英尺的長髮,頂著光頭將近一年後,頭髮剪壞了對我來說簡直是大事,使我覺得自己的過度反應真是愚蠢。我們當中有些人能製造出堅強自信的幻覺,但是突然失去健康、工作或所珍愛的人,都強而有力地提醒我們,應當完全倚靠天父上帝。
當我們經歷苦難的烈火時,無論是身體上或情緒上的,無論是外來的迫害或內心的屈辱,讓我們謹記,上帝慈愛的目的是要使我們純淨和堅強。
主用試煉烈火,
鑄我百煉成鋼;
教我從祂得力,
不靠自己力量。
Sper
苦難是上帝用以熬煉與堅固我們的爐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