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電視.香港烈士


政府沒發免費電視牌照給香港電視這件事看來還會擾攘一段時間,有市民甚至組織上街遊行表達意願,然而究竟有多少市民上街其實都不重要,因為即使人數夠多,這種表態似乎到最後都作用不大,不見得政府會因此而改變今次發牌的決定。

故無論結果如何,最可惜都是一群被解僱的員工。香港電視即使不獲發牌,王維基所蝕的錢於他來說都只是有限,相比起被炒的三百二十位員工,損失真是差天共地,年尾流流,新年在即,在這段時間他們應該到哪兒找工作呢?為何每次這些公司要做大決定的時刻,受害的永遠都是滿腔熱誠,為自己理想、為香港市民做好節目的電視工作者?若說這群工作人員是籌碼,解僱他們的用意是要威脅政府,政府不發牌就令三百多人失業,這個舉動未免太過決絕,有沒有可能多給三個月時間,表明若然三個月後都不獲政府發牌才裁員呢?

可以想像,當日這三百多位員工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去到新的工作地點時,他們都是抱着赤子之心,想要改變電視業的面貌,現時雖然對於他們來說,即使是失業,他們仍然覺得無悔當初的決定,認為自己是為自己的人生做了轟轟烈烈的大事,但始終,這群烈士陣亡的背景原因雖然是政府不發牌,然而劊子手都依然是公司的高層,為何王生非要做出一個如此不近人情的商業決定不可呢?

看到王生出席中文大學的講座場面,在我曾就讀的新亞書院廣場上擠滿了三千多人,就知他的受歡迎程度可謂一時無兩,但在那三千多位學生身影背後,我還是隱約看到那三百多位被炒的烈士影子,究竟往後的日子他們如何面對呢?



森美 公子日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