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淡斑食物



昨天同大家推介過一些有關袪斑美白的食物,很多女性讀者看完之後都問我,除了昨天介紹的食品之外,還有沒有其他食物可以袪斑美白?當然是有的,今天我再介紹幾款不同的食療給大家,要美白的女士們就要好好留意了。

第一個美白的食療是雪耳湯,雪耳被人們譽為「菌中之冠」,營養成分很豐富,是一種比較好的養生食品,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與人體皮膚所需要的膠原蛋白比較接近,經常吃雪耳,可使皮膚緊致、細嫩、美白。

第二個是綠豆百合美白湯,這個湯的做法是將綠豆、赤小豆、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爛開,再依個人喜好,加鹽或糖調味食用。綠豆與百合所含的維他命能使黑色素還原,具有美白作用。

第三個淡斑的食療是八寶甜蜜粥,這個粥的做法是將白米、紅棗、赤小豆、蓮子、淮山、白扁豆、薏米、芡實浸泡後,以清水大火煮四十五分鐘,然後依個人口味,加入冰糖適量,即可食用。早晚各服一碗,長期食用效果佳。這個八寶甜蜜粥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除濕的功效。

最後要介紹的是牛奶核桃糊,用核桃仁、黑芝麻倒入攪拌機磨碎,然後將牛奶與豆漿混合,慢慢倒入攪拌機,邊倒邊磨,將攪拌完的汁液倒進鍋中煮沸,加白糖和生雞蛋,邊攪邊煮成蛋奶核桃糊。早晚食用,可美白養顏、滋陰潤燥。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